很少看韓國古裝片,十隻手指數得完:大長今,許浚,朱蒙,女人天下,九家之書,夜行書生,步步驚心麗,雲畫的月光,花郎

《大長今》雖然沒完整地看一次,但第一次來說,真的挺好看,雖然故事很長,但真的超勵志!雖然時隔後久,但有些畫面仍然很深刻。《許浚》,《朱蒙》,《女人天下》... 因為家人說好看,就一起看,也沒完整地看一次,這類長篇歷史電視劇不是我的菜。《九家之書》算是第一次主動看的韓劇古裝吧。劇情挺好看,題材也很合我的口味,但男女主角沒有CP感,男主的九尾狐造型一般。
 
《夜行書生》是因為李準基才看的。他的吸血鬼超有型!但女主角是一個遺憾,不過她臨危受命,也不能怪她... 因為男女主角演不出CP感,差點棄戲。靠李準基,昌珉和李洙赫這3大男角的顏值才能挺到最後。另外劇情方面,雖然和原著不同,但改得挺好看。
 
《步步驚心麗》又是因為李準基才看,對李準基的古裝造型沒抵抗力,加上主角們的陣容都挺吸引,當時樂視又在推優惠,就決定開劇。唉… 又是令人失望,差點棄戲的作品... 開頭李準基+IU+姜河那的三角戀挺好看,但人物太多,要交代的事情也很多,結果每個細節都未能好好消化,投入感急降,特別是姜河那和IU分手之後的劇情,一個字:冇癮。另外,我沒有看過原著,但故事裡居然有6個人喜歡女主,真的令人太驚訝... 辜勿論這件事有多離譜,如果算上女二,要交待8角關係,20集真的足夠嗎?只能說,這套戲唯一看點是李準基的顏值和演技。
 
然後就是超級火的《雲畫的月光》。其實我還沒看完,大約看到第10集左右,不是不好看,不過劇情太緊張不敢看,另外,已經開了《步步驚心麗》,沒時間同時看兩套,加上男女主角像兄妹多過像情侶,我個人感覺啦… 但朴寶劍的演技真是無用置疑,他演的王真的很有魅力!令人심콩!雖沒看過《請回答1988》,但《記得你》當中,朴寶劍譯演戀兄情結的殺人犯,真的很出色。P.S. 都暻秀也演得很好。
 
之後就是《花郎 The Beginning》
很久沒有死守韓劇直播,上次應該是《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》和《你已經被包圍了》。
花郎引爆了我的少女心!之前已經想看,因為《請回答1994》,開始留意高雅羅,看《你已被包圍了》就變得愈來愈喜歡了,我對眼睛漂亮的女生沒抵抗力,長髮的高雅羅很有氣質﹐她的古裝造型也很好看。


雖然本來我也打算看《花郎》,但男主角並不是個個都很喜歡,造型有點那個,劇名又有點怪,一度有點猶疑。最近有同事提起,她說挺好看,於是就放膽開劇,嘩... 從此入坑不能自拔...
首先,混合現代感的設定很可愛。手打粕手=Starbucks、將之前的名劇對白合成一個故事、지뒤공是取GD的諧音... 
另外,Love Line發展出人意外,雖然劇情都是一些老橋段,但舖排挺不錯,第6集憤怒Kiss和第10集的起死回生Kiss都很衝擊!令我一邊看,一邊尖叫!심콩!


然後,適當的Bromance也是挺好的調味料,我個人喜歡相愛相殺的守護和泮流。
 
還有配角們都很可愛,偽童顏+忠心耿耿的巴沃,自由瀟灑+睿智的風月主,機靈的皮周紀,沒貴族架子的女漢子守蓮...
 
 
最後,最吸引人的是主角設定吧!之前看過《Kill me Heal me》和《她很漂亮》,也沒覺得朴敍俊特別帥。老實說,他不適合古裝,他本人也親口承認。
 
真的需要用一些時間才能適應... 但花郎頭兩集,朴敍俊演的狗鳥公真的不錯。自信的樣子很有魅力!很記得他說那句「나? 개새야.」有種很Sexy的感覺!為莫文的死大哭的時候,真的令人看得很心酸。
 
朴炯植演的彡麥宗都很帥!造型照公佈的時候,已經覺得他很適合古裝,應該說,他的顏值不論時裝和古裝都能好好消化﹐最神奇的是,這麼肉麻的對白,為什麼從他口中出來,好像不怎麼回事一樣,自然又心動。
 
雖然有這麼多元素,但整體不會散亂,反而覺得輕鬆有時,緊張有時,浪漫有時,悲慘有時... 主線編排恰當好處,點到即止,副線的發展也令人期待,又不會搶主線的分量。
當然,我覺得有些劇情有點不合理,譬如為什麼要憤怒Kiss?為什麼阿盧要帶返皇宮處決,莫文就要就地正法?為什麼先雨會暈倒,暈倒後為什麼要人工呼吸,而不是心外壓?諸如此類的。我想這些말도안돼的情節,都是編劇為主角們的感情戲找的藉口。
好不好看,都是見仁見智。不過看到一些評論,心裡有話真是不吐不快,有些人常討論男一為何久久不派糖,女主為何無視男二,為何不和男二在一起,為何女主常常哭…等。喜歡哪一對,各人投其所好,我也不能說什麼,但稍稍代入角色的話就可以理解吧!男一不是動作慢,是有原因地克制好嗎?出手太快反且很奇怪吧?女一不是無視男二,是早已對男一一見鍾情好嗎?而且她也承認彡麥宗有錢人又帥,只不過心有所屬而已。
 
還有女主不是眼淺好嗎?如果由你來演,她不哭可以怎樣表達內心的矛盾?覺得自己很不爭氣,覺得很委屈又不能做什麼,覺得很喜歡又很討厭,這樣複雜的內心感情戲,難道要笑著演嗎?我認為高雅羅已經充分地表達這種層次,後期編輯當然也影響了整體畫面的表達,不能臻於完美,但不要一味厭人煩,一味給惡評,理性看劇好嗎?
 
arrow
arrow

    Cyan-HK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