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又!吳海英》有一個開心的大團圓結局。
如導演之前所說的一樣。
 
看完之後,我想到兩條問題:
如果你知道那人會死,你還會愛上他嗎?
如果你知道我快要死,你還會愛上我嗎?
 
前者的主動權在自己,後者的主動權在別人。
別人怎樣想,我們理不到。
然而,是我太現實嗎?
其實我不明白那種非卿不娶,非君不嫁的心情。
愛有多深,離開的時候就有多痛。
趁感情不太深,及早抽身不是更好嗎?
我相信男主角起初也是這樣想的,但看著他的態度轉變,不期然會想愛情的力量真大。
第一次體會:「愛情如死之堅強」
 
雖然死亡預言讓朴道京一直逃避吳海英,但同時亦令他變得超在意吳海英,就這樣,兩條平行線就開始交匯,感情已經開始蘊釀。
 
面對死亡,難免會感到害怕。
但真正害怕的是,死亡將你我分離。
因為產生了感情,死亡預言帶來另一種恐懼。
對朴道京來說,比起分離,比起因為短暫的愛情而憂傷,他更害怕錯過了吳海英,甚至這份後悔的感覺更穿越時空,並臨到他身上。
所以他覺悟了,不再逃避,甚至令他勇敢地面對死亡,面對李振尚的懲罰。
因為他的態度改變了,所以結局也改變了。
 
我覺得朴道京的覺悟讓我思考很多事情...
面對最親的人,我們也會像覺悟前的朴道京那樣,口是心非,做一些違心的事情,然後落在百般的後悔當中。
但最重要的是,如果不想後悔,那麼我們願意做多少事情和付出多少代價?
看著朴道京為了活命,向李振尚求饒,讓李振尚不斷狂打憤,甘願破產... 不是為了茍且偷生,而是為了賺多一天和吳海英一起的時間。
 
你是怎樣的人,決定你的命運。
也許3歲定80,你也拿自己沒辦法。
不過,愛能推動人變得更好。
好像朴道京,明明是不擅長表達的人,但為了讓吳海英放心,向她坦承自己的秘密,自己的擔心。
也許說出來,對事情沒幫助,但他得到一個和他同哭同笑的女人。他讓吳海英知道自己100%的真心。
 
看這套劇的時候,身邊不約而同有3個朋友,都面對另一半患病,生離死別的事,有一個甚至年紀輕輕就做了寡婦... 她們幾個都說,就算要她們選擇多一次,她們也會認定對方作為另一半... 噢... 聽完打從心底尊敬她們,她們真的很勇敢。
 
之前看過一則新聞,內容大致上是比起健康的夫妻,妻子患病的家庭離婚率高出6%。
研究單位推測主要原因是妻子覺得丈夫照顧不周,感覺丈夫違背了結婚時的誓言。丈夫忍受不住妻子的理怨而離婚。
數據還數據,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仍然有很多愛妻子,對妻子不離不棄的丈夫。
不過我沒有自信能遇到這樣的人,所以第二條問題:如果你知道我快要死,你還會愛上我嗎?
我還沒找出答案。
arrow
arrow

    Cyan-HK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